【冰糖葫芦】先生x小哥

  小哥独自经营着一家冰糖葫芦小店,几平方的店面十分狭小,但好在地段不错,附近又有个学校,常有学生来光顾,所以生意还算火爆。

  小店靠不错的口碑积攒了不少人气,也攒了一些熟客,大多都是好这口的学生或者年轻人,但有一位例外。他是位年轻的先生,总是西装板正、领口洁白,俨然一副社会精英的打扮,却每天都要来这儿买一串冰糖葫芦。小哥稍微有点纳闷,他怎么会买和自己身份这么不符的东西?但小哥也没多想,久而久之地就习惯了他的光临,还会偶尔送她一袋糖炒山楂。先生也不多话,简单地道了谢就收下。

  这天,天气很糟糕。

  暴雨从下午就开始倾盆而下,路上行人哄然而散,只剩路上的汽车匆匆驶过,雨刷不间断地狂舞着,可行车视野又在眨眼间被雨水打得模糊。

  小哥坐在门店内的凳子上,手肘支着柜台、托着脑袋,看着外面的暴雨发愁。一下午无人光顾倒不是什么大问题,可要是雨一直这么持续下去,自己可怎么回家啊?小哥回头瞄了一眼占去了半个店面的巨大快递,又想想自己脆弱老朽的小电驴,一张清秀俊朗的脸皱成了苦瓜。

  “我该怎么回家啊!”小哥内心哀嚎。

  下午,正如小哥预料的那样,营业额是个干干净净的“0”,往日的熟客也都不见了身影。小哥无聊地玩着手机,伴随着枯燥单调的雨声,默默地打发时间。


  晚上八点五十八分。小哥一边收拾东西准备关门,一边心里发着随暴雨生长的愁。城市的排水系统已经不堪重负地撂了挑子,此时外面水的深度已经漫过了脚背。

  忽然,外面传来一阵踩着水的脚步声,急匆匆的,那人脸部还没站定就喊道:“一串冰糖葫芦。”

  小哥诧异地扭头看向声音的主人,熟悉的声线属于那位先生。

  先生从车内跑过来的几步路就已经快淋得浑身湿透,小哥大惊,赶快把他迎到了店内,递上一条毛巾。

  被快递压缩减半的店面空间此时容纳着两人有些拥挤,几乎是稍稍动作就能碰到对方。先生以往隔着柜台的笑容在此刻看起来更近,显得更加温柔,眸子里好像带着缱绻。他接过毛巾,低声道谢,简单地擦了擦脖颈。

  不知道是否是多了一个人的缘故,小哥感到店内温度好像有点上升,把雨夜的凉意都尽数驱散了。

  小哥利落地包好一串糖葫芦,又装了分量很足的糖炒山楂,给先生递过去,一手接过毛巾挂起来。

  外面的街道几乎已经是毫无人烟了,只有几盏颜色不同的灯亮着,在雨幕中变得柔和又模糊,看起来像色彩斑斓的点点星光,充满了诗意朦胧。

  先生拿出冰糖葫芦,直接吃了起来。小哥近距离地看着他吃东西的样子,流畅的下颌线随着咀嚼的动作而动,薄唇紧抿,唇锋的弧度也很柔和,吞咽时滚动的喉结透露着性感的气息。

  小哥感到心脏一阵悸动。

  “味道和平时不一样。”先生咽下口中的糖葫芦,突然开口,空气里漫出一点冰糖的甜味。

  “啊?怎么会?”小哥有点疑惑。

  这冰糖葫芦也不过放了一下午吧,味道怎么会不一样?变质也不可能这么快的呀?

  先生略一沉吟:“真的,不信你尝尝。”

  随即不等小哥做出反应,先生就叼下最后一颗山楂,用牙齿咬开,凑到小哥唇边,暗示意味无比明显。

  小哥心跳骤然加快,搏动声像外面的雨点一样响而密集,小店内好像燃死了炭火一样热,温度较之前又提升了一档,空气中流动着暧昧的气息。

  山楂红艳艳的,糖壳泛着诱人的光。正红的颜色象征着危险与禁忌,却也无比迷人。

  先生就那么静静地等着,双眸漆黑如渊,紧盯着小哥,像要把他吸进去。他比小哥要高半头,此时凑近的姿势略带着一点压迫感。

  小哥无措地看向先生,单薄的眼皮有一点颤抖,眼神闪烁着。

  这一眼,一下踏进了先生布下的陷阱,目光再也移不开了。小哥神使鬼差地去咬那颗山楂。

  被先生咬开的山楂很容易就落进小哥口中半颗。他一时忘记了咀嚼,甚至尝不出它的味道,只觉得相触过的唇瓣处,肌肤无比滚烫,烫得他神志模糊。

  愣了几秒,小哥侧过身去,手背贴上脸颊,立刻感觉到灼人的温度。

  “啊啊啊啊啊啊!”小哥在内心发出一段意义复杂的咆哮。

  夜晚外面的光线很暗,加上小店里的一盏饱经沧桑的白炽灯也不算亮,导致视物条件极差。

  小哥努力把脸藏在阴影里,怕先生看到自己满脸通红,感到十分丢脸。

  可惜离得太近,先生还是看到了。

  先生咽下最后一口冰糖葫芦,笑得特别开心。他凑到小哥耳边,语气真挚而诚恳:“今天的特别甜,是吧。”

  小哥脑中又突然闪过方才亲密触碰的那一幕,整个人红得像个煮熟的螃蟹,快要原地爆炸。耳边先生的吐息痒痒的,他一脸窘迫地缩了缩。

  先生快被可爱死了,再这样下去,他可能得要一箱速效救心丸。

  先生主动退远了一点点,声音温柔:“我送你回家。”

  小哥抬头,被突然转换的话题弄了个措手不及,没完全反应过来的样子有点呆:“啊……好。”

  先生忍不住嘴角上扬。

  “啊,这个,要带回去的…麻烦了。”小哥突然想起来什么,指指地上巨大的快递。

  先生单手拎起快递就往雨幕里冲,脚下重重地踏过水洼,奔向他停在路边的车。

  “哎!伞!”小哥撑着伞锁上店门,急急忙忙去追的时候先生已经跨出了四五步。

  两人共撑一把伞,恶劣的天气,积水的地面,几步在平常不过的路……一切的一切,都突然变得美好。雨中的空气有点凉,但是有身边人的陪伴,就足够温暖。

  先生把快递放进后备箱,拉开副驾驶的门让小哥坐了进去,打着伞回到驾驶座。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一点小小的互动像已经练习了千百遍那样默契。

  街道空旷,先生的车孤零零地破雨而行,颇有孑然一身的孤勇。车内,沉默的氛围仍然在持续,两个人各自怀着自己的心绪,气氛也并不显得尴尬。

  小哥垂着睫毛,看着水迹纵横的车玻璃愣神。“怎么那么快……”小哥陷入了迷茫,先生还只是一名熟悉的客人而已,而刚刚……

  “一定是在做梦!”小哥内心一个声音坚定地说,他悄悄把手收到腿侧,狠狠掐了一把自己的肉。嘶,疼。

  小哥不得不接受了现实,继续胡思乱想。

  “刚刚我们俩都算表明了心迹,那是不是…算在一起了?”小哥想到这儿,忍不住扭头偷瞄了一眼正在开车的先生。先生看向前方的眼神无比专注,唇线的弧度明显扬起,鼻梁和下巴的轮廓清晰而笔挺,英气逼人。

  小哥忙扭回头,看着朦胧的前路,开始傻乐。

  先生注意到小哥的目光,很想扭头看看,奈何暴雨中的夜晚能见度极低,只能开口问:“怎么了?”

  “没,没什么。”语尾透着一股子愉悦。

  先生忍不住弯了弯眼角。

  家终于驶离的马路,拐进了住宅区。小哥已经被爱冲昏了头脑,此时驶向地下车库的坡度才突然让他意识到,这不是自己家。

  小哥大惊,才第一天自己就要被吃掉了吗?!

  等等,为什么是“被吃掉”?

  ……再等等…是不是自己想的有点多……

  在小哥内心飘过无数条弹幕时,先生突然开口:“家里有客房,稍微收拾一下就能住。这两天天气不好,明天我送你上班?”

  …果然是我想多了吧!

  小哥充满羞愧,讷讷地应了一声“好。”

  车平稳缓慢地穿过通道,先生终于偷空看了小哥一眼,而这一眼就看出来小哥在想些什么。先生暗自好笑。

  “来日方长。”先生突然没头没尾地冒出一句。

  “难道他读到了我内心OS?!”小哥又惊,恨不得原地去世,可他又装不了死,只能装哑巴。

  小哥:“……”


  车子停好,先生正准备下车,小哥却突然想到一个问题,直接问了出来:“你怎么敢表白得这么大胆?万一…我拒绝了呢?”

  先生听到这个问题,先是愣了一下,然后从口袋里掏出手机,开始翻找着什么。小哥在旁边静静地等,眼睛里满是好奇,努力瞟又瞟不到。

  半晌,先生终于找到了,开始读起来。

  “小声表白那位总来买冰糖葫芦的先生,大写O,小写v,大写O,成熟稳重人又帅,是我喜欢的……唔!”小哥的手已经死命地捂了上来。

  朋友圈被念出来什么的,简直太羞耻了吧!而且一个颜文字OvO拆那么碎是闹哪样啊!

  先生忍着笑去握他的手腕,把小哥的手拿下来,一边说:“不念了,不念了。”

  小哥突然觉得哪里不对:“你怎么有我的微信号?”

  先生扬了扬手机,微信名“南街冰糖葫芦”明晃晃地摆在那里,朋友圈一大半是宣传内容,他无辜道:“账号公私混用可不是我的错啊。”

  小哥想起店门口巴掌大的二维码,心底一片凉凉。

  先生解开安全带,侧身凑到小哥耳边,把那句没读完的话补全:“你也是我喜欢的类型。”

  低沉好听的嗓音回荡在耳边,说话的热气喷在耳廓上,有点痒。

  痒的叫人想笑。


【两年后】

  又是一个暴雨如瀑的夜晚,先生载着小哥正在回家的路上。

两侧的街景如此熟悉,连笼罩着的雨雾都似曾相识。车子路过一所学校,眼看前面就是小哥曾工作了三年的冰糖葫芦小店。

  已经很晚了,远过了关门的时间,可小哥却远远地看见了小店门前亮着一盏灯。

  “我想回小店看一眼,”小哥说道,随即又补充,“咱们一起。”

  先生回忆起发生过的美好,欣然答应:“好。”

  先生把车停好,撑着伞出了驾驶座,转到另一侧接小哥。雨打在伞面上,声响很大,像是在叫嚣着要淋湿二人,但先生撑伞的手很稳,把两个人的肩膀都遮得很严实。

  两人走到店门口,发现店门已经上锁,店铺里也没有人,只有一盏灯挂在外面。暖黄的颜色像一团火苗,安静地发着光,偶尔随风轻轻地晃。

  “大概是给行人照路的。”先生说,小哥也这么想。两人又慢慢悠悠地往回走。

  小哥从先生手中要过伞,笑笑说:“当年也是这样,一样的雨,一样的路,一样的人。真好。”说着,抬眼去看先生。

  “不好,”先生却反驳道,一把搂过小哥的肩膀,让两人贴得更近,“当年要不是我衣服湿着,就把你搂过来了。”

  小哥刚开始一愣,听到后面就又笑了起来,感慨说:“跟当年真的是一模一样啊。”

  “不太一样的,”先生凑到小哥脸颊旁,声音温柔缱绻,带着调笑,轻轻烙下一吻。

  “以前叫‘先生’,现在要改口叫‘我先生’了。”


评论